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中科住宿旅館飯店,台中西屯旅館,台中飯店旅館

大台中:飯店旅館 中科住宿 西屯住宿 中科住宿旅館飯店 飯店式租屋 瞄準中科
出處: 經濟日報台中訊 2007.11.01

緊鄰中科園區的「永勝中科會館」,標榜提供廠商高階主管飯店式租屋服務,在市場引起話題。

中部第一棟瞄準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廠商高階主管租屋市場的「永勝中科會館」,昨(31)日正式亮相,這棟會館標榜將房租與服務分開計費,既提供飯店式租屋服務,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,備受市場矚目。

這棟緊鄰中科園區的「永勝中科會館」,規劃160餘間套房,坪數為11坪至18坪,每月租金行情則在1.1萬至2萬元間,高出當地行情三至四成。不過會館提供櫃檯秘書、房務清潔、餐飲、洗衣,以及代叫計程車、代訂車票等服務。

據了解,由於會館提供飯店式租屋服務,附加價值高,目前華邦、茂德等中科廠商的中高階主管已進駐,台中港加工出口區的中龍鋼鐵、廣鎵光電中科廠等廠商,也在洽談集體包租。永勝後續則鎖定竹科、南科,將陸續推出租屋服務。

永勝集團總經理徐銘達指出,最近銀行打壓投機客緊縮房貸成數,使套房產品買氣大幅滑落,然而這也給飯店式服務管理的套房社區營造新的商機,就是替企業解決中高階主管長期住宿的困擾,同時透過管理服務,提高套房屋主的投報率。

據統計,中科現有從業人員近2萬人,其中只有二成屬台中市籍,其他八成都是從外地來此就業,對於居住的需求孔急,這還不包括蓋廠期間的營造、裝機等包商工作人員。

徐銘達表示,中科土地有限,目前只有友達、瑞晶擁有自己的員工宿舍,供給量不到五分之一;中科人住的問題依舊難解,其中又以外籍顧問工程師長短期租屋、中高階主管招待所最為棘手。

看準市場需求龐大,永勝採整棟包租位於國安一路、玉門路口的「美麗境界」套房大樓社區,重新規劃為「永勝中科會館」,提供鄰近的科學園區、工業區廠商中高階主管租屋服務。

此案由永勝旗下的永勝國際商旅負責經營,不但有氣派的迎賓大廳,櫃台也比照飯店規模,白天各有一位英文及日文秘書長駐;大廳二樓為兼具交誼、會議及咖啡廳功能的空間,提供營養美味的早餐給房客,頂樓則有健身房及酒吧等會館設施。

中科啟動以來,中部商務租屋市場持續發燒,市調統計,目前中部五星級飯店長租,每月租金約為10萬元上下,三星級飯店長租,每月租金約4萬元,「永勝中科會館」長租,每月租金約為1萬至2萬元,相對具誘因。中科商務飯店旅館

2007/11/01 經濟日報 @ http://udn.com